M.

入驻爱发电啦~
https://afdian.net/@M_b34r
继续努力编写甜甜的文

我又不喜欢男生

“哥,加入我们的乐队吧。”今天小逸提早来音乐教室就是为了这个。

乐乐已经练完了,在擦拭着自己的爵士鼓:“我和你们练习的时间都不一样,再说了,你们班不是有鼓手。”

“立仁不是手受伤了嘛。”

“你们班有两个。”乐乐一脸别以为我不知道的表情看着小逸。

“但是他和德不和,勇也是不爽他的做事风格,让你加入就是勇提的,德也是ok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哪有那么多为什么,训练时间我们3个都可以配合你,我和德的新歌快要好了,到时就靠它把冠军拿回来。”

“估计如果今年最后还是对上四中那几个自大狂,他们肯定放大招,毕竟前两年都输给了你们,怨气很深,我到现在还记得他们几个当时那张厌世脸。”

“管他们什么招,实力说话的事,他们没本事就靠边站。怎样?最后一年了,和我们一起站上舞台。”小逸怂恿道。

“逸,我觉得你变了。”乐乐停下手上的动作,认真的看着小逸的脸。

“什么变了?”小逸往乐乐靠近。

“以前人一多就会安静害羞的洪小逸不见了。现在是那个会享受舞台和尖叫声的洪天逸,不是吗?”

“我只是觉得当我站在舞台看到台下观众听到我们音乐时的那个表情,让我很满足。我依旧不喜欢和别人接触,更不喜欢人多的地方。这么说的话,你也变了不是吗?林乐杰。”小逸说完,更靠近乐乐的脸。

乐乐往后退了退,语气里带着点不自在:“逸,你靠太近了!”

“为什么和我朋友一样叫我逸?”说着往后以一种舒服的状态靠着椅背。

“我不是一直都这样叫你。”乐乐躲避开小逸的眼神。

“是哦,那难道是我有幻听?”

“不是你说觉得小逸这个名字太幼稚,所以同意爷爷改的?”

“那是我不想他们只是因为我的名字这样的小事而吵架,而且这都多久之前的事了。等等,你偷听?”

“就刚好那时经过书房听到,谁叫你们那时也没把门关好。我记性好,我也很无奈好吗。”乐乐看了看小逸的脸小声的说:“而且你说过的我都记得。”

不过小逸没有听到后面那句。

“不好了!乐!志仁进医院了!!!”智霆整个破门而入,顾不得别的,气喘吁吁的说道。

“好好说,怎么回事?”乐乐立刻把手上的鼓棒和抹布放到一边,刚起身,又有两个人跑了进来。

“逸!不好了。立仁和四中的人打架,现在在警局!”是德和勇。

“what?”小逸就这样看着门口这三个人。

“我会打电话告诉妈妈,你去吧,好了联系。”乐乐拍了拍小逸的肩,和德,勇眼神打了个招呼便和智霆离开了。

当小逸和德,勇来到了警局的时候,立仁的爸爸带着律师已经把事情解决了,准备离开;立仁像是与他们没有关系一般被晾在一旁。

小逸看着坐在椅子上低着头的立仁,无奈的摇着头,走了过去,一巴掌往立仁头上甩了上去。那一声,把德和勇吓到了,赶紧走过去一人一边抓住小逸:“逸!冷静点!他都这样了,别打他!”德一边阻止一边说道。

立仁抬起头,通红的双眼带着愤怒盯着小逸。

“怎样!想打我啊?来啊!不是很能打吗?左手的石膏还没拆也能把人打到进医院!牛x啊你!比赛你不管,你现在是连毕业都不想了是吗!”

立仁突然站起身,用右手拽起小逸的领口。

“立仁,不要!”勇用手抓住立仁手腕。

“你知道那两个畜生对志仁做什么吗!”立仁对着小逸大喊,通红的眼,泪就那样流了出来。“他们怎么能那样对他!是我没有保护好他。”说着,立仁软了下来,跪坐在小逸面前。

小逸对德使了眼色,表示不会做不该做的,德才把他松开。小逸同样跪下,抱着在痛哭的立仁:“立仁,你已经做的很好了,如果不是你,志仁不可能第一时间被送到医院。但是你也真的不应该把那两个畜生打到进医院,脏了自己的手。你不是常说的国有国法,家有家规;一个励志要做律师的人,怎么能犯这样的错?”

“逸!你这是算安慰还是怎样?”德在一边听到糊里糊涂的。

“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,那做错了就骂,做对了就表扬呗。”说完还摸了摸立仁的头。“好啦,现在是哭和自责的时候吗?赶紧收拾收拾去医院吧。”

来到医院已经晚上9点半有出了。走到病房门口,乐乐和智霆刚好从里面走出来。

见到立仁受伤的脸,乐乐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醒了又睡了,进去陪他吧。”

立仁没说什么,带着哭红了的眼,看着乐乐点了点头便走了进去。

“干嘛全部人都来,还没吃饭吧,我们去吃饭吧,立仁看着就可以。”智霆说完,便让大家一起离开去吃晚餐。

“志仁怎样了?医生怎么说的?”一边吃饭,一边左思右想的勇,终于鼓起勇气问了出来。

“打的镇定剂才睡下来,被吓得不轻,他本来就胆小;两手被捆绑的淤痕清晰可见,身上还有很多被打过的痕迹,脸也被刮受伤了,还好检查结果显示没有被侵犯,但是... ..."说到一半,智霆停了下来。

“但是什么?”德放下筷子,很认真的看着智霆。

智霆:“志仁身上的伤不是那几个变态弄的,医生说是旧伤;除了手腕,脸颊和颈部的伤是新的。”

“立仁说过,他爸喝醉了会打他们。”小逸咬着冰水里的冰块说着。

德:“嗯,我们也见过立仁身上时不时有淤青,总是好了不久又有新的,没想到,志仁也一样。”

乐乐:“但是立仁的爸爸又不是志仁的亲生爸爸,凭什么打他?”

德:“凭他养他们吧。立仁不是没试过报警,可最后不还是一样。”

“有钱人真变态。”勇边说边无奈的摇头。

德:“估计如果被他爸知道他们两个的事,会立刻把他们毙了。”

乐乐和智霆懵了一脸问:“他们俩怎么了?”

“他们俩在一起啊。”小逸边说着,边帮乐乐倒水。

德:“嗯,在一起。”

“在一起?他们不是兄弟吗?”智霆看了眼乐乐,乐乐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。

德:“干嘛那么惊讶,又不是亲兄弟,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,志仁都没和你们说过吗?”

“我们的样子看上去像是知道吗?我是说他们在一起的事。”智霆看着他们三个说道,而乐乐整个停住在那边。

“说真的要不是逸发现,我们也不知道。”德看了勇一眼:“对吧。”

勇没有说话,喝着他的可乐点着头。

“别人都没发现,就你先发现,你不会也是... ...”智霆调侃着静音地说“那个”。

“拜托,我又不喜欢男生,你们到底有没有好好关心兄弟的?”说完看了看乐乐,碗里的面还没吃完:“乐乐,怎么不吃了?”

“你这么说就不对了,我们哪有不关心兄弟。”几个人像小孩一样吵闹着,就乐乐突然安静了。

“乐乐?怎么了?”小逸看着乐乐失神的样子,轻轻的用肩撞了撞他。

“我,我先回家了。你们也早点回去,明天还要上课。”乐乐站起身,说完拿起书包便急忙忙的走掉。

“怎么回事?”智霆不解。

“那我也走了!”小逸也赶紧拿起书包追了上去。

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智霆一脸雾水的看着对面两人。

“看着我们干嘛,我们也不喜欢男生,怎么会知道。”德开玩笑的说。

"最好是~"智霆怼道。

“好啦,我们还是回去看看他们怎样吧。”勇说完,他们三人也拿着书包往医院走去。


(关于他们的名字,新名字从初中开始。原因都是因为家里的长辈对之前名字的不满所以进行改动。

乐乐的安静不是从小逸说他不喜欢男生开始。而是他们说,立仁和志仁在一起之后,才慢慢的安静下来。)
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27 )

© M. | Powered by LOFTER